DSC02540.JPG     

這次來曼谷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大啖海鮮,之前在計劃第二次的曼谷自由行時就默默把建興酒家 

 

  給排入行程內,班機時間延誤的關係只能跟時間賽跑,完全顧不得來曼谷是要放鬆之旅。

 

先去Check in 三晚要住宿的Hostel接著要趕去Sala Deang站換錢,整個就是衝衝衝,建興營業時間到23點

 

建興在曼谷有很多間分店這次消費的店是在 Chang Nonsi 站,在出發前有先用咕狗大師看過各家分店

 

這間是離我住的Hostel最近的一間,這次全部是我規劃的行程當然路線、點餐一一則全權交給我負責

 

歪嘴爸全程就當個大爺吃完再來給評論。近來網路盛傳有人被載到假的建興酒家用餐的經過

 

當然「幸運的」我們也有遇到但是好險本人發揮歐巴桑技能直接假裝聽不懂

 

中文加英文的海鮮單字就逃過嘟嘟車大叔的「盛情拉客」,一定要認明這隻大螃蟹的扛棒哦!

 

DSC02542.JPG  

 

到了餐廰就直接開始點餐而爬過文的我完全清楚知道自已想吃的是什麼,點菜時一點都沒有語言障礙

 

因為店家十分貼心直接有圖片加上中英文對照Menu,且生意真的非常好

 

這次是為了咖哩螃蟹而來,當然先點個中盤試個水溫,果然真的非常好吃,在台灣吃這樣不知道要多少

 

價格真的是有夠便宜才440B,重點是真的好吃但冷掉就會很油趁熱吃比較棒

 

口味當然不用說,歪嘴爸直接叫一大鍋飯整個吃光光 (大食怪),就知道有多下飯

 

 

DSC02539.JPG  

 

 

DSC02736.JPG  

 

你看看這個完整的蟹腳紮紮實實的肉只有新鮮海鮮才作的到,建興也讓我付服務費最心甘情願的一間店

 

看我們打不開蟹腳還來幫我們裝盤再送回去處理,讓我們更好食用真的是超級甘心

 

令我們三天來建興光顧二次。第二次我們有嚐鮮點一種貝類,店員有教學如何打開食用

 

但是我們還是手笨怎學也打不開店員直接過來幫我們一個一個打開,歪嘴爸還說人家看我們那盤要吃很久

 

受不了我們手腳慢,店員們怕耽誤他們下班時間直接開給這二個手笨的人吃還比較快。

 

DSC02737.JPG  

 

這道是BBQ烤某種貝類,比較不同的是烤熟後卻沒有印象中的打開,而是要直接打開食用

 

算是腥味蠻重但口感就還蠻有嚼勁的,但是我個人是覺得吃多了會覺得很噁,但歪嘴爸卻說

 

這那算是腥味而是充滿海的風味,重點是他一直大喊便宜不吃怎行,這道才180B

 

DSC02533.JPG  

 

這道菜是我在旅遊書上看到卻一直想品嚐但都沒有機會吃到,那知道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

 

這道菜名為是「涼拌生蝦」一聽就知道整個都是生食。一開始上桌還不知道怎麼吃,還是請店員教導

 

就是把所有的配料拌一拌再配上苦瓜一口吃下去,這完全是辛香料加上還有一種不知名的辣醬全拌在一起

 

再配上生蝦整個口感就像是吃到軟軟的蝦配上脆脆還沒有冰鎮過的苦瓜

 

口味嗆辣有點類似像韓國的辣醃章魚那樣,有異曲同工之妙

 

說實話我個人不愛這道

 

DSC02535.JPG  

 

這道則是碳烤大頭蝦,中盤400B有點小貴但好險沒踩雷肉質也挺紮實,總共五隻而且有二隻還比較小

 

所以這道CP值有點不高,我覺得最畫龍點睛的是那個醬汁了,可以把普通到不行的蝦子加分不少

 

酸酸辣辣的,可以再多配幾口飯跟啤酒 (要小心,我一頓飯喝了好幾杯啤酒)

 

DSC02537.JPG  

 

來泰國大家一定會吃的泰式酸辣湯簡稱「冬陰公」,去年來時我每餐一定必吃,不知道是著了什麼魔

 

認為這才是正宗的泰式料理。酸酸辣辣還有一大堆香料的湯在喝湯時會猶豫著這到底是能吃的還是不能吃

 

但最後因為太鹹我都喝不了一整碗湯,還是湯要配飯吃我也不知道,我都直接吃料比較快,價格440B

 

來到曼谷歪嘴爸最開心了,因為都不必剝蝦子給我吃,如果要我剝我是寧可不吃的人 (懶人的極致 )

 

DSC02731.JPG  

 

這道菜說起來就有氣,我明明是想吃檸檬魚,歪嘴爸就自作主張的說要吃泰式香料茶葉炸魚(名字落落長)

 

因為他看到別桌的人有點應該是不錯吃,所以他寧願相信二個正妹的品味也不願相信老娘我的

 

我只能說食物的品味真的是每個人的認知不同,我覺得炸得乾又難吃上面還一堆炒過的辛香料

 

只能說賣相很好看,但真的不合我的胃口 (新鮮的魚還是用蒸我個人比較愛),只能剩下一堆當廚餘了

 

歪嘴爸還說他那知道,就當踩雷算了,拜託老娘可是有作功課知道想吃什麼的,不理我活該

 

DSC02732.JPG  

 

這道菜是冬粉煲 ( 正確名字有點記不得了 ),歪嘴爸神來一筆點的菜完完全全不知道好不好吃

 

只憑圖片介紹,冬粉卻是十分入味充滿了蠔油的香氣,疑似大明蝦個頭蠻大口感不用多說紮實鮮甜

 

而這道隨機點的菜我們二個評價還算不錯。價格也不貴約200多B

 

用餐人數只有我們二位,以上菜色是分二次光顧的照片吃這些味道口味重的海鮮免不了一定會搭配飯

 

食用及飲料所以如果不像我們是大食怪的話,約每次消費金額都大約落在1400B 

 

我們是覺得不算貴,還蠻值得一來吃嚐鮮看看。

 

 

 

arrow
arrow

    貓戶長&歪嘴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